close

  IMG_0527.jpg  

藍莓香草奶油馬芬 Blueberry Vanilla Butter Cream Muffin

 

在美國的時候,little cup cake muffin 總是很吸睛,各種顏色的butter cream加上各式各樣的topping好不可愛阿!

 不過也是女性們的萬惡深淵,吃上一口得上健身房好幾回,但是有幾個人敵的過那可愛的誘惑呢?

今天我心血潮來,決定做糕點,來個涼秋下午茶,所以就來cup cake一下吧!!

 

材料: 可以做12個guilty不完的馬芬

 

藍莓馬芬:

無鹽奶油80克:室溫

細砂糖250克

全脂牛奶1杯

室溫全蛋2個:打散

中筋麵粉 350克:篩過

鹽1/2茶匙

泡打粉(發粉)3茶匙

新鮮或冷凍藍莓1杯

 

糖漬橙皮:

橙皮1/2杯(把白色的部份切掉後切絲,用滾水川燙去苦澀味,瀝乾倒回鍋子)

糖1/2杯

水2湯匙

檸檬汁2湯匙

 

玫瑰花露香草奶油:

無鹽奶油1/2杯

糖粉3~4杯

鹽1/2茶匙

全脂牛奶1/3杯

香草精1茶匙

玫瑰花露水3茶匙(自製的!做法會在另一篇文章解說!!)

步驟:

 

藍莓馬芬:

在攪拌盆內倒入無鹽奶油和砂糖後,用攪拌器打到鬆軟,接下來加入牛奶和蛋,打到混合,在家入麵粉、泡打粉和

鹽攪拌均勻,將藍莓加入麵糊中,再裝到馬芬烤盤裡7分滿(有些步驟忘了拍照啦!做的太忘我了,sorry!)

IMG_0454.JPG   IMG_0462.JPG   IMG_0466.JPG  

 

將橙皮、糖、水、檸檬汁加入鍋子用小火煮,直到橙皮成半透明狀態,鍋底的液體收到變濃稠的糖液即可

IMG_0467.jpg  

 

玫瑰花露香草奶油:

把奶油和糖粉稍微打發變白後加入香草精和玫瑰花露攪拌混合,最後再邊打邊加入牛奶,以高速打到雪白細緻的程

度就可以了

IMG_0471.JPG  

裝飾:

把玫瑰花露香草奶油裝入擠花袋,在馬芬上由外朝內以螺旋的方式擠,最後加上玫瑰花瓣和糖漬橙皮,就可以準備淪陷了!!哈哈哈!

坐在涼爽的庭園配上咖啡和cupcake,這樣的下午再也愜意不過了。Happy day!

IMG_0521.JPG   IMG_053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casa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