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837.jpg  

『食譜』30分鐘馬鈴薯煎餅!!


馬鈴薯,一向是我最愛的澱粉來源,可能從小的飲食習慣,認我更能覺得溫飽。不管是薯條、馬鈴薯泥、馬鈴薯烘蛋、馬鈴薯燉肉、炒土豆絲、馬鈴薯濃湯,都很愛!星期日的早晨,突然想到有剩的馬鈴薯,就決定來做"馬鈴薯煎餅"啦!!

 

馬鈴薯煎餅材料:

馬鈴薯刨絲1顆

洋蔥切末1/2顆

蒜頭切末1顆

現刨帕碼森乳酪1杯

鹽1茶匙

黑胡椒1/2茶匙

 

洋蔥沙拉材料:

切絲紅洋蔥1/2顆

蕃茄1顆

羅勒葉1/2杯切絲

紅酒醋2匙

特級橄欖油2匙

鹽1/2茶匙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  IMG_9815.JPG  

 

首先,把刨絲的馬鈴薯倒入攪拌盆內,接下來再把剩下全部的材料加進去,均勻的攪拌後,在不沾鍋內加入一點橄欖油,以中火加熱。加入攪拌過的馬鈴薯,用木鍋鏟扎扎實實的平均壓平,煎到煎餅可以在鍋內滑動,差不多12~15分鐘,再來把盤子底朝上,放入鍋內,然後倒扣到盤子上,再倒回鍋內煎另一面。煎到顏色跟另外一面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。煎餅的顏色也可以隨著自己喜好縮短或增長時間!

 

再另一個攪拌盆裡,依序把洋蔥沙拉的材料加進去,溫柔的攪拌均勻就可以上桌啦!

口感清脆清爽的洋蔥沙拉,搭配酥脆的馬鈴薯煎餅,30分鐘搞定!!馬鈴薯煎餅不管當早餐、早午餐或下午茶,

都很適合。嘴饞的你不仿在家動手做做看吧!!

 IMG_981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casa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